2003年 環境報告書  | 2002 環境報告書 | 2002年社會貢獻年報
7-ELEVEN為販售便利性商品,且以食品為重要提供的企業,從原物料、包裝材的選定,到商品製造、銷售,都在追求全面的安全性,以提供顧客安心且美味的商品為宗旨。7-ELEVEN開發雜貨商品時會同時考量到環境,並公開適當的商品情報給大眾參考。

為維護消費者的安全及產品的品質,7-ELEVEN針對自有鮮食產品包材的安全性做嚴謹的把關。7-ELEVEN是透過原料共購作業來要求包材供應商必須提供檢測證明,並將資料建檔。7-ELEVEN注重鮮食包材安全,所策劃對於供應商的管理作業包括:包材溶出實驗、包材變形調查、紙製品螢光劑測試、微波測試研究以及測試收縮膜等。

目前7-ELEVEN鮮食包裝其材質使用狀況:

為維護消費者的安全及產品的品質,7-ELEVEN針對自有鮮食產品包材的安全性做嚴謹的把關。

7-ELEVEN是透過品保會議來要求包材供應商必須提供檢測證明,並將資料建檔。


7-ELEVEN注重鮮食包材安全,所策劃對於供應商的管理作業包括:包材溶出實驗、包材變形調查、微波測試研究以及測試收縮膜等。


7-ELEVEN鮮食便當現階段仍以塑膠材質(PP、OPS)使用較多,主要是考量配送過程包裝的穩固性以及需要高溫微波時食用的安全性,當然我們仍努力測試其他包裝材質,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有其不穩定的因素存在。

而為了避免塑膠餐盒對環境的影響,7-ELEVEN從2002年開始即鼓勵顧客進行空便當餐盒回收,目前仍持續實施中。
上一頁
TOP
Copyright ©2004 統一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