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綠色基金於2003年起已連續2年每年贊助100萬元,支持荒野保護協會「溼地植物庇護中心」在台北萬里與宜蘭冬山成立二個庇護站,搶救收容面臨絕種的台灣溼地植物,並推動溼地教育與保護工作。



在去年成為第一個關懷溼地保育議題的企業後,未來三年將持續贊助三百萬元進行溼地保育工作,希望藉此號召更多人一同來關心並搶救溼地自然生態。同時,為了讓溼地保育觀念與一般人的生活更貼近,今年度更將小小庇護站推廣至校園和社區,讓學生和社區居民透過社區溼地生態池的建造,更了解溼地植物的特色和美麗。一直致力發展生態校園與環境教育的台北市公館國小也在今天共襄盛舉,由校長帶領小朋友們一起種下瀕危溼地植物「台灣萍蓬草」,擔任小小庇護站的重要角色。


隨著7-ELEVEN綠色基金贊助「荒野濕地植物庇護中心」邁入第二年,為了強化內部對環保議題的關懷與重視,設計首張環境保護宣導海報,張貼於全省辦公室及訓練中心,進行公司內部環境教育。這張海報特別以7- ELEVEN 綠色基金贊助溼地植物庇護中心計劃為主題,運用台北101摩天大樓圖形,代表即使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都可以被複製,或者很快就被超越,但人類賴以生存的溼地生態一旦遭受破壞,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才有可能被復原。


為了帶動大眾對於生態保育的關心,喚起民眾對溼地的重視及落實關懷台灣本土的概念,7-ELEVEN綠色基金於2003年率先捐款一百萬元,支持「溼地植物庇護中心」搶救收容台灣溼地植物。

持續進行庇護站園區管理維護,並將溼地水生稙物庇護的工作延伸擴張至各社區、學校、公園及有心進行保育工作之單位。


持續庇護200種以上水生植物穩定生長繁衍。(台灣溼地植物共計340多種)


持續輔導士林官邸、宜蘭縣時潮社區等共計24個單位,進行溼地營造與庇護子站建置計畫。


共搶救了雙連埤水生植物、桃園萍蓬草、宜蘭百年老笳苳樹、金門瀕臨絕滅之種源、貢寮山區梯田之百年原生水茄苳,以及頭城大莞草、水蓑衣、碎花棋盤腳等宜蘭瀕危溼地植物。


持續於每月週六進行溼地工作日,並訂定各式主題進行保育。


展示宣廣活動包含4/18地球日園遊會、5/20 陳水扁總統台北縣政府就職晚會、7/1~7/14 於士林官邸進行『台灣濕地植物展覽』、7/4協助林務局與羅東鎮舉辦藝穗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