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公益活動 : : 好鄰居基金會 : : 綠色基金 : : 清掃學習會 : :


7-ELEVEN倡導「公益生活 隨手行善」理念,讓隨手行善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也藉著7-ELEVEN這個最方便行善的管道,民眾可以很方便的透過全國 7-ELEVEN門市募款箱來捐款。


隨著年關將至,在家家戶戶享受與家人團聚的歡愉氣氛之際,無親人陪伴的獨居老人更顯孤單,為了讓獨居老人也能感受到來自外界的溫暖,並響應7-ELEVEN剛展開的「東部獨居老人送餐計劃」門市募款活動,特別於1/10號召門市夥伴及同仁擔任志工,前往花蓮關懷門諾基金會所服務的獨居老人,透過實地打掃、貼春聯、贈年節禮等動作,親自傳遞來自社會不同角落最貼心而溫暖的關懷。
透過7-ELEVEN這個最方便行善的管道所募得的款項,將協助建構校園憂鬱症防護支援網模式,並收集匯整青少年們的夢想,提供其實現夢想的機會,同時會建立一個青少年專屬的情緒紓解交流網站,邀請專業醫師、心理師開闢線上即時回應聊天室,使青少年可獲得有效的情緒支持。

響應「飢餓三十」全台15家門市同步義賣


加盟主抱著做公益的心 在街頭散布愛心 讓人間有溫暖
為號召更多民眾響應第十五屆飢餓三十活動,7-ELEVEN及世界展望會於2004年17日在全國15家門市同步舉辦街頭義賣活動,總計募得30多萬元善款。現場也進行「飢餓體驗營」的招募,經由120位門市夥伴及展望會志工們的奔走告知,共有275位民眾現場報名參加。

7-ELEVEN首次與國內唯一脊髓損傷患者社會重建訓練機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合作,一同為建設「新生命之家」募款,讓不幸受傷的脊髓損傷患者能夠在「新生命之家」接受心理輔導並學得一技之長,重返社會,獲得新生。



為幫助12月26日受到世紀大地震及海嘯嚴重襲擊的南亞災民,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以「南亞大海嘯 百萬生命待救援」為主題,透過全國7-ELEVEN門市募款箱,一同向社會大眾募集愛心捐款,籌募救災經費,呼籲國人就近利用7-ELEVEN便利的行善管道,為南亞災民募集善款,結合世界展望會資源,協助許多仍身陷災區、急待幫助的民眾早日走出災變陰霾,恢復正常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