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永續發展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環境友善 > 環境管理

環境管理

政策與承諾

有效的管理機制是建立在明確且一致的基準與認知上,統一超商制定「環境政策」、「能源政策」與「溫室氣體政策」,做為集團環境議題作為的指導核心,在此基礎之上,積極發揮統一超商影響力,落實綠色營運,實現永續地球的願景。
註:環境政策請詳永續管理相關政策與文件頁面

 

能源政策

我們在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同時,落實節能減碳行動成為公司營運策略中重要的核心價值。我們以門市作為節能減碳實踐基地,活用本身通路特性推動節能減碳,延伸節能效益發揮企業影響力。

 

我們承諾:

  • 遵守政府能源法規,落實能源持續改善。
  • 擴大節能設計商店,開發販售節能產品。
  • 達成能源優化目的,創造企業永續發展。

溫室氣體政策

統一超商作為地球村之一份子,重視能資源使用與環境衝擊,為善盡企業責任,將確實掌控及管理溫室氣體排放現況,並依據盤查結果,進一步推動節能減碳相關計畫,期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統一超商擬定了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目標達標獎勵措施,並同時針對新設及既有門市能源管理制定門市節能獎勵管理機制。在統一超商達成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及門市工程績效考核時,向減碳小組(包含小組負責人、相關管理階層、部門經理及成員)、工程技術人員及門市經理分別發放獎勵,期望藉由獎勵措施強化公司於整體氣候變遷與能源管理的績效與成果。

 

 

外部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