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產地介紹 - 屏東萬巒
香蕉品質佳
產地直接控管有保證

屏東是香蕉的主要產區,因為土壤天候適宜,出產的香蕉品質穩定、產量豐富,7-ELEVEN的鮮果供貨商在屏東設有香蕉處理場。當蕉農從樹上收割香蕉後運送到處理場,在層層把關中確保品質穩定。場區工作環境通風明亮,處理過程依照標準SOP進行,讓人更加深對商品的信賴度。

出貨到7-ELEVEN的香蕉不管是外觀或重量都有嚴格規範,出貨前會貼上有如「生產履歷」的條碼,7-ELEVEN也會對上架的香蕉再次檢驗,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食用。
 
製程介紹
1.選果
蕉農每天從園中收割香蕉後,送到處理廠交貨驗收,經過初步選果以外觀、重量規格分為A、B兩級分開裝箱。
 
2.消水(降低水份)
因香蕉來自不同果農,成熟度不一,選好的香蕉必須放入冷藏庫中降溫消水1~3天,確保同批香蕉熟成的穩定度。
 
3.二度篩選
消水過後的香蕉取出後,必須再經過一次選果工序,將外觀有過多黑、白斑點或有損傷的果實都剔除。
 
4.截切
因一整個果手的香蕉太大把,必須先秤重、截切,篩選出符合超商所需要的規格。
 
5.洗淨
截切後的香蕉柄會流出果膠、乳汁互相沾黏,必須放入加了微量氯及明礬的水池中清洗消毒,確保外觀整潔。
 
6.風乾
洗好的蕉條及果手經過冷風風乾,再放入設有乙烯發生器的冷藏庫中催熟。
 
7.包裝
香蕉催熟至熟度4~6度,就可以準備包裝出貨,工作人員會依照重量分別包裝,再貼上條碼、標籤後裝箱配送。
 
8.品質控管
雖然有層層把關,廠區內仍有品管人員隨時抽查,如果外觀有黑斑或擦傷同樣會剔除,確保每一件商品的品質。
美味小秘密

香蕉進場後第一關進行涼溫保藏,使得香蕉口感更Q,糖份更佳,所以特別好吃。進場後2道水洗,十九道把關。從源頭種苗,田間水//農藥管制,確保最安全吃的安心。

香蕉有黑斑表示已經逐漸熟化,香蕉中的酵素將香蕉的澱粉 轉化成甜甜的葡萄糖,所以香蕉吃起來會甜甜的。還有一種酵素稱為果膠酵素,當香蕉熟化時,將香蕉中的果膠酸轉化成溫和的果膠,因次香蕉果皮會越來越軟,果膠是幫助消化的好幫手。當香蕉皮已經軟化會非常容易有損傷,多酚氧化酵素會加速香蕉的氧化,使香蕉皮有黑斑,甚至會使整根香蕉變黑,這些酵素對人體都有好處,也將綠香蕉轉化成好吃的黃香蕉。

香蕉是維他命B6的來源也是良好的鉀源、纖維、維他命C等營養分,可以幫助提升心臟健康!
早餐 : 排除前一天的負擔 ,抗憂鬱水果,展開一天的好心情。最適合上班日的第一天。 
/晚餐:高纖維,幫助腸道作運動,適合餐後使用。
運動前:無負擔的熱量補充,運動前的補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