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不添加防腐劑商品如何保存:
A1. 透過與製造商開發7-ELEVEN專用食材及專業鮮食工廠嚴格的製程管制來控制鮮度,從原物料到產品是完全不添加防腐劑喔!
 
Q2. 包裝上標示上好多看不懂的添加物,那些是什麼?
A2. “食品添加物”是指為了食品著色、調味、乳化、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強化營養、防止氧化等或其他必要目的加入。例如為了賦予黏性或讓口感滑順會加入黏稠劑或乳化劑,這些都是在合法範圍內加上適合的添加物。
 
Q3. 鮮食廠所使用的食材從哪來?
A3. 鮮食廠所使用的食材 經由嚴格挑產地、供應商、進口商,並符合國家安全規範標準下引進食材。
 
Q4. 微波食品會致癌嗎?
A4. 微波爐的原理是利用電磁波水分子間的震盪產生熱能,達到加熱的效果。所以微波不會對人致癌,也不會讓食物產生致癌物。
 
Q5. 鮮食商品營養標示如何執行?
A5. 7-ELEVEN鮮食商品之營養標示皆送第三方公正檢驗單位檢驗,依法標示,符合法規規範。
 
Q6. 歐姆蛋蛋量是如何計算?
A6. 歐姆蛋使用蛋液,蛋量以SS殼蛋(42公克/顆)去殼(殼約佔11%)後之蛋液計算,每37.38公克蛋液約相當於1顆SS蛋量(42g*89% =37.38g),蛋殼重量計算依農委會公告為參照原則。
 
Q7. 食品營養標示值有容許誤差嗎?
A7. 依法規公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誤差允許範圍為標示值之±20%。熱量、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鈉、糖的誤差允許範圍為≦標示值之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