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環境報告書  | 2002 環境報告書 | 2002年社會貢獻年報
「便利性的門市」除了提供顧客舒適的服務外,也致力在降低使用電力,以及每日經營所造成的環境負荷。
門市日光燈管實施保修制度主要的效用是照明度提昇38%、電力節省5%。
門市燈管回收配合政府環保政策進行回收,回收之門市舊燈管均交由製造商依合法方式處理廢品。
回收再利用
燈管釋放出的汞及螢光粉對生物和人體都會有間接的、長期的、慢性的傷害。處理流程為燈管經切斷後,螢光粉末及含汞物質先行吸除,再經由破碎及分離等處理,將再利用成份分離產生可資源化物質,包括玻璃類、金屬類、非金屬類及含汞物質類。
主要為提升招牌亮度直立招牌達53﹪,橫式招牌達31﹪。每支燈管節省電力4W,約可節省
12.5﹪的耗電量,水銀氣體汙染減少量60﹪,自92年10月起至93年3月止已導入測試約700支燈管。
自2001年起新開店使用別置型open show case,以減少門市熱源、降低冷氣消耗以節省門市用電;既有店內藏型open show case自2003年4月起導入熱源外移計劃。截至2004年3月底導入886家門市。
7-ELEVEN要求保修商依保養計劃,審慎保養、點檢門市機器設備,由並進行主動巡修,以提昇設備效率節省電力,降低故障件數,而且減少保修商到店次數,抑制汽機車廢棄排放。

為提昇顧客服務內容,2003年各門市增設重要設備如下

.ATM
複合機
.open show case



上述設備增設後,一般門市用電平均約221千KW/年,但在導入省電器後,門市平均用電量降低為197千KW/年。目前約有73%門市已導入省電器。

TOP
Copyright ©2004 統一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