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環境報告書  | 2002 環境報告書 | 2002年社會貢獻年報
為了將美味的商品,安心送至顧客手中,7-ELEVEN評估商品特性後採用不同的配送方式,以提昇裝載效率、縮短配送時間、距離,降低配送所帶來之的環境負擔問題為使命。
  自1990年起,7-ELEVEN物流即進入整合時期,在陸續成立捷盟行銷、統昶行銷及大智通文化行銷分別負責常溫、低溫及文化出版品配送後,每店每天到店車次由34次降至2003年的7車次,充分達成提升裝載效率、縮短配送時間、配送距離,減低對環境衝擊的目的。
 

物流溫層配送分類

溫層別

管理溫度

主要配送商品

常溫

常溫

常溫飲料、麵食、菸酒、加工食品、 日用雜貨、用品…

冷藏

5℃±2℃

乳品、冷藏飲料、速食、甜點

冷凍

-18℃±2℃

關東煮、熱狗、冰品、冷凍品

鮮食

18℃±2℃

米飯、便當、調理麵包

麵包

常溫

麵包

出版品

常溫

出版品 /資訊產品/玩具/相片沖洗/EC

7-ELEVEN專屬物流中心數量
(2004/03)

類型

物流中心數

常溫

7

冷藏

6

冷凍

5

鮮食

7

出版品

1

7-ELEVEN於2004年也與TOYOTA關係企業長源汽車合作規劃車輛維護保養系統專案,希望透過車輛預防保養,緊急救援及物流士講習,來達成7-ELEVEN對於商品鮮度、配送效率及環境對應的要求。

  • 預防保養:透過預防保養的規劃,避免車輛臨時性故障,同時減少車輛老化所產生的不當消耗。
  • 緊急救援:透過全省12處,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 避免車輛臨時性故障,影響到7-ELEVEN對於商品鮮度、配送效率及環境對應的要求。
  • 物流士講習:提供行車安全檢查、省油駕駛、安全駕駛等司機講座,提升司機素質,減少車輛肇事,同時減少車輛油耗。


7-ELEVEN在檢視與配送相關的資源及環境負擔污染基準的同時,將持續致力於合理化的追求,務求減少對資源的重複浪費、降低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
 
TOP
Copyright ©2004 統一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