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7-ELEVEN服務人員每天所穿的制服都是用寶特瓶回收料再生製作的!



每家7-ELEVEN門市都提供民眾資源回收的服務,賣場設立有資源回收桶、廢電池回收桶,或者民眾也可以將標示有回收標章的容器交給7-ELEVEN服務人員,我們的使命就是要將這些可以再利用的資源全部都回收。

一般生活上所產生的垃圾分為三類:一般垃圾、可回收的資源、廚餘。7-ELEVEN門市所產生的垃圾為一般垃圾及資源性垃圾,主要來源為消費者,門市人員提供服務的同時也會產生少量的垃圾,而廚餘的產生主要是門市鮮食報廢商品。7-ELEVEN建置有環保回收逆物流體系,充分運用運輸的機會並做好適當的隔離,讓回收的資源物妥善清除處理。7-ELEVEN也嘗試將門市鮮食報廢商品再生化,致力資源循環再利用。

在此7-ELEVEN呼籲顧客可以和我們一起做環保,落實分類與回收。將垃圾區分為一般垃圾及資源垃圾,記得要將資源垃圾包括廢電池交給我們服務人員或者放置於門市所設置的資源回收桶、廢電池回收桶,讓我們台灣的環境更整潔、資源不匱乏。


為推廣環境保護意識,落實資源回收再生計劃,7-ELEVEN將於2月開始導入碳粉匣回收作業,凡導入二代POS門市的印表機所用完的EPSON碳粉匣,可依一般退貨方式,交由捷盟物流士回收。EPSON除提供耗材回收桶置於物流中心,回收後將針對碳粉匣進行處理,塑膠外殼經處理可為塑膠原料,感光桿(鋁)、鐵件、銅件出售為金屬原料,剩餘碳粉蒐集後成為水泥廠燃料。

7-ELEVEN協助智障團體籌募經費


全省7-ELEVEN長期提供廢電池回收筒,已成為台灣民眾隨手做環保最方便的管道,為了進一步善用廢電池回收的功能,7-ELEVEN特別與智障者家長總會發起「用廢電池讓愛發光」活動,希望透過在全省7-ELEVEN回收的廢電池捐給智障者家長總會,不但協助各智障團體籌募經費,也喚起民眾對廢電池回收行動的重視,讓國內廢電池回收量大幅成長。

7-ELEVEN自1995年提供廢電池回收服務,透過捷盟行銷回收體系每天進行回收,為了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7-ELEVEN決定善用方便消費者隨手做環保的管道,今年起將每天在全省三千多家7-ELEVEN回收的廢電池,全數捐給智障者家長總會,透過回收補貼金籌募各團體經費,並創造智障者就業機會。也希望透過如此結合環保與公益的有意義活動,呼籲全民總動員加入廢電池回收行列,不但充分發揮愛心,也減少廢電池對環境的危害。


統一超商繼3年前在北部地區導入門市鮮食報廢品回收之後,於2004年進一步擴大測試推展,陸續導入高屏區50餘家門市以及彰中區80餘家門市實驗。推動廚餘回收不但有垃圾減量、避免二度污染的作用,不同於政府的回收政策,7-ELEVEN回收體系只要門市將廚餘報廢品原封不動放入廚餘專用袋內,不必將廚餘的內容物和包裝分開,既簡單又符合門市經濟效益。廚餘報廢品透過高速發酵設備處理後,還可轉化成有機肥料。也委請台北市社區生活環境關懷協會運用7-ELEVEN所產出的有機肥料進行實驗栽種,即發現對植物的生長有相當明顯的幫助。2004年鮮食報廢品回收總量為1363公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