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關懷

提供舒適完善及和樂的工作環境

提供舒適完善及和樂的工作環境,一直是統一超商打造幸福企業的最高宗旨,希望透過主動關懷機制、健康促進活動、良好的福利措施等,讓夥伴們從工作中獲得成就及幸福感,並以身為統一超商的一份子為榮。

創造安全健康工作環境

通過 「ISO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國際標準認證:創造安全健康工作環境,積極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業務,提供工作場所風險鑑別、教育訓練、勞工健康檢查、醫護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並設有「職業安全衛生」專區,提供安全宣導、健康保護計畫等資訊,共創友善的工作環境。

員工諮商服務

員工諮商服務:為了讓夥伴能正視自我身心健康的重要性,統一超商委託專業 「張老師基金會」 提供每位同仁每年達 3 小時的諮商服務,期望透過正確健康的抒發管道,解決同仁所面對的問題並激發幸福動力。

成立「幸福合作社」

發現夥伴偶有面對工作職場、情緒管理、親子及人際關係等問題,為了讓同仁能即時獲得抒發,引進專業的授課與資源轉介,並培育內部具熱情並有意願的同仁擔任關懷志工,適時提供有效及時的協助,關心遇到有困境的同仁,幫助他們打開心窗、迎向陽光。

建置「健康7步走」專區

利用內部網站資源,提供健康悠活電子報及心靈補給文章,希望建立同仁正確身心健康管理觀念,推動全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