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簡介
甘藍菜又稱高麗菜,爽脆可口,甜度佳,適合香炒、燉煮、生吃等各種料理方式,含有一般蔬菜少見的鉀、鎂、鈣等礦物質,被稱為蔬菜中的營養之王,是國人最熟悉也最重要的蔬菜種類之一。高麗菜需在攝氏15~21度之間的環境中生長,生長期間需供給充足但適當的水分。夏季生長期約60~85天,冬季生長期則約為60~90天。嚴選適合種植的高麗菜品種,以嚴格的管理程序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安心的優秀高麗菜。

*生產農民與農場依實際情況而定
農田管理
1.種子源頭管理
精選適合本地自然條件的優良品種,以自動化的流程進行育種。專業播種機整齊劃一的將美生菜種子植入高營養含量的培養土中,再以全程控制溫度、水分、日照等條件,培育最健康的幼苗。
 
2.田間栽培管理
(1)土壤肥力分析作為施肥依據,減少肥料使用,避免過多肥料造成環境汙染。
(2)以性費洛蒙誘引劑防治蟲害 , 減少農藥使用。
(3)栽培以日照充足排水良好環境最佳。
 
3.採收前檢驗
(1)高麗菜栽種夏季約60~85天,冬季約為60~90天可採收。
(2)採收前減少灌水量並嚴格執行停藥期管理。採收前進行產品檢驗合格始可使用。
 
4.待採收照片
利用氣溫較低的清晨時段採收,以利高麗菜的鮮度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