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簡介
黃色胡蘿蔔為胡蘿蔔改良品種之一,剛採摘的黃色胡蘿蔔顏色鮮黃似秋菊、亮麗耀眼、可直接生食,口感清脆,洗淨後連皮生食或榨汁,可直接吸收完整的營養。
黃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A、B1、B2、B6、C、鉀、鎂和纖維質、礦物質等元素,是人體維生素A的主要來源,搭配在沙拉美食中非常適宜。
農田管理
1.種子源頭管理
精選適合本地自然條件的優良品種進行生產。
 
2.產地選擇
7-ELEVEN嚴格選擇優良的生長環境,以不同季節的作物輪作及定期休耕的方式來涵養地力,同時嚴格要求不得與畜牧場或其他有汙染疑慮的設施相鄰,確保生長環境。
 
3.整地
種植前進行精細的田間整理,除了挑檢農地裡的碎石、雜草、動物糞便等有礙生長環境的雜物,讓農作物擁有最舒適的生長環境。
 
4.灌溉與施肥
依種植計畫定期灌溉,水源需進行檢驗確認不受大腸桿菌汙染,肥料施用經過規畫與嚴格審核,以確保黃蘿蔔的成長環境。
 
5.採收前嚴格的管制農藥殘留
依照種植計畫,經過105~120天培育,採收前執行至少一週的停藥期管理,並在通過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確認合乎標準後才放行採收。
 
6.採收管理
為確保品質良好,嚴格要求採收前停水25天至30天,採收作業使用全新紙箱,於採收後迅速運送至低溫冷藏全程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