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簡介
美生菜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口感爽脆,鮮嫩多汁,是最受歡迎的生食食材。美生菜在15~25℃的氣溫及半砂土的土質生長,才能培育出爽脆香甜的品質。雲林縣正是擁有獨一無二氣候與土壤的絕佳環境。7-ELEVEN的種植團隊,以豐富得種植經驗與栽培技術,從各國的不同品種中,嚴選最適合本土環境的品種,精心培育一顆顆鮮嫩美味的絕讚美生菜。

*生產農民與農場依實際情況而定
農田管理
1.種子源頭管理
精選適合本地自然條件的優良品種,以自動化的流程進行育種。專業播種機整齊劃一的將美生菜種子植入高營養含量的培養土中,再以全程控制溫度、水分、日照等條件,培育最健康的幼苗。
 
2.產地選擇
7-ELEVEN嚴格選擇優良的生長環境,以不同季節的作物輪作及定期休耕的方式來涵養地力,同時嚴格要求不得與畜牧場或其他有汙染疑慮的設施相鄰,確保生長環境。
 
3.整地
種植前進行精細的田間整理,除了挑檢農地裡的碎石、雜草、動物糞便等有礙生長環境的雜物外,也將田間整理整齊的區塊田畦,讓農作物擁有最舒適的生長環境。
 
4.移植
將育種所得的健康種苗,依預先擬定的種植計畫性依次進行移植,配合農場環境條件,調整合適的種植時機,讓每顆美生菜都擁有均等的生長資源。
 
5.灌溉與施肥
依種植計畫定期灌溉,水源需進行檢驗確認不受大腸桿菌汙染,施用的肥料也都經過專家的規畫與嚴格審核,禁止使用動物糞便或屍體,以確保美生菜的成長環境。
 
6.採收前嚴格的管制農藥殘留
依照種植計畫,經過50~65天培育的成熟美生菜,採收前執行至少一週的停藥期管理,並在通過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確認合乎標準後才放行採收。
 
7.採收管理
採收作業嚴格規定使用全新紙箱,以避免其他異物的混入。採收後迅速集結,在最短的時間內立刻送至標準低溫的處理中心進行預冷處理,冷藏控溫確保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