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永續發展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幸福職場 > 門市暖心故事

門市暖心故事

默默做好事的7-ELEVEN門市加盟主!我們知道,一定還有更多,分享給你,

有7-ELEVEN就有愛,遍及各地門市散播愛,讓大家知道有7-ELEVEN真好!

 

  • 網購包裹陷阱無處不在!為顧客把關,用耐心阻絕詐騙

    可能有詐!日前一名年約 50 歲的女性前往三民區新建門市,欲領取包裹,顧客購買商品本為數公斤重的沙袋,門市夥伴黃俊嘉在查找包裹時,卻發現寄來的品項非常輕,懷疑有詐後勸客人不要領取,不過該位女性仍多次前來門市想拿取包裹,所幸透過俊嘉耐心與其溝通、分享可疑之處和過往詐騙案例,成功阻止顧客受騙上當,更獲該名女性特意致謝。

     

    俊嘉分享,詐騙包裹廠商名稱通常是人名,且多數為罕見的姓氏,金額為 5 百元至 2 千元不等,每當遇到疑似詐騙時,俊嘉都會提醒顧客若領取後發現受騙便只能報警,多數人經勸說後都選擇不拿包裹,避免時間與金錢的浪費。俊嘉於 7-ELEVEN 服務至今已有 7 年時間,個性和善的他,無論門市再怎麼忙碌,總會秉持耐心和笑容面對眾人,也因此獲得不少熟客信賴,平時更宣導防詐騙有力,許多顧客察覺有異樣時,都會主動請俊嘉協助確認是否為陷阱,成功擋下多起詐騙包裹案例。

  • 拾金不昧積極以對!為顧客守住錢財,也守住了溫暖與關懷

    人難免都有遺漏東西的時候,但若忘記的是極具意義或與錢財相關的物件,那麼能夠找回來便是再幸運不過的事!日前一名身為地毯商、年約 70 歲的男性顧客於白天前往台中中區的新繼光門市,離開時卻忘記將後背包帶走,門市夥伴黃俊杰晚間打掃時發現後放至櫃檯,店長得知裡面有大量外幣現金後,隨即與警方合作協尋伯伯,最後成功交還給顧客,並獲其感謝和讚賞。

     

    俊杰於 7-ELEVEN 服務至今已約 3 年,平時在新繼光門市、世界門市兩邊輪流上班的他,除了認真做好份內的事務外,也常和熟客聊天、維持熱絡關係,有折扣時便會第一時間分享給顧客,亦會關心近況,秉持熱心的精神,方能在遇到諸如此次事件等狀況時,謹慎而機敏處理,守住了錢財,同時守住溫暖與關懷。

  • 一句主動關心,讓身障人士認定門市

    一句簡短的問候、關懷,也許就能打破人與人之間的藩籬,連結出溫暖的關係。三民區興安邦門市夥伴林曉薇某日在熱食自助區補貨時,看見一名年約 50 歲的身障男子正在使用飲水機裝熱水,曉薇發現顧客手不方便,便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助,雖然當下該名男子回絕並表示可以自己完成,但這份溫情心意已傳遞至心頭,加上門市其他夥伴也都曾幫助過他,讓顧客深感窩心,不斷感謝並強調「在這裡讓我感到備受尊重!」自此便常來門市消費。

     

    曉薇於 7-ELEVEN 服務年資約 3 年,她笑說自己平時很愛講話,因此常與顧客寒暄近況,無論是否為熟客,都會主動問候,給予每個人貼心關懷。曉薇提及,心態是一切的根本,她不會過於糾結顧客說話的語氣或態度,總是以笑臉迎人,只要保持正向思維,大家多半都會予以正面回饋,激盪出溫馨的火花,留住客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