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永續發展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永續安心商品 > 品質控管與物流管理

品質控管與物流管理

品質控管與物流管理追蹤追溯

為有效監控商品安全,以及落實統一超商身為零售業的責任,我們與中華鮮食發展協會合作,建立自有商品食品類產品原物料及品保管理資料庫 (原物料暨品保管理系統,Material and Quality Assurance System, 簡稱MAS),確保商品原料與供應商能被追溯管理。MAS 系統中的主要組成項目為商品仕樣書,載明自有商品食品類產品之原物料與供應商來源。


同時,統一超商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9條餐盒食品之販售業者定義,依據107年06月26日衛授食字第1071300516 號公告登錄至食品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非追不可)。

商品品質檢驗

為控管與掌握商品品質,我們的品檢實驗室針對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 與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ISO / IEC 17025:2017) 認證項目取得證書。此品檢實驗室於商品製成時,透過微生物或化學的方式進行抽檢,確保商品安全無虞後始可販售。

 

物流管理

商品生產後,即透過物流運送至各門市;如何確保商品在運輸過程中的品質,係為穩固商品品質和安全的重要關鍵。有鑑於其對於商品安全的影響,於此揭露物流之運作。統一超商的商品及原料由供應商及代工廠製造後,透過物流公司運送至各門市,為確保商品運送、儲存及展示過程中的品質維護與保障,降低物流過程中溫度、人員、衛生對產品品質產生的潛在風險,我們與物流公司合作導入初次運輸及門市商品管理與服務查核。初次運輸管理透過運輸整合,將品質控管流程由門市配送向上游推到供應商接貨端,建立全流程品質控管。